期末,研究所的阿猴給了我一片光碟,他是報社的攝影記者,每次上課都帶著相機。光碟內是這一年半以來每次上課或聚會的紀錄,共有 39 個資料夾,4829 張照片... 我打開每個資料夾,看著這一年半的大家,也看著一年半以前的自己...

今天推薦 Cyndi Lauper:Time After Time (1983 / 2005)

... 

期末聚餐,吃完飯還要致詞,我說:"感謝大家,你們讓我學到很多東西",孔殷要我舉例,我不假思索:"你們讓我持續思考教育的意義"...

...

知識被裝在不同時代的"容器"裡流傳著,教育的內容也隨著容器的形狀而改變... "容器"是一個(有機的)整體概念,既是承載的形式,又是承載的內容,兩者相生相息。"容器"是時代的形狀,不同時代包裝出知識的不同樣貌,詮釋著知識的不同意義,也決定了教育的不同內容。

你用什麼在"裝"你所學到的東西?而我又用什麼在"裝"我所要教的東西?... 教育的緣份如同與路人擦肩而過的緣份,一念之間決定彼此。想起一年半前 po 的一篇文章:"老師是一種陪伴",如今看來依舊歷歷在目。 http://wuhwaihsuan2011.pixnet.net/blog/post/89159165

... 

這首歌從我大學時代開始,已經三十年了,平靜卻帶著思念,感慨但並不悲傷... 這首歌曾有過許多著名的翻唱,我最終選擇這位"新版的"原唱歌手...

 

 

Lying in my bed I hear the clock tick,     我躺在床上聽著時鐘的滴答聲
and think of you     也想著你
caught up in circles confusion     迷惑與困擾持續
is nothing new     就這樣
Flashback warm nights     回顧那些美好的夜晚
almost left behind     都已成往事
suitcases of memories,     但記憶
time after     猶新

Sometimes you picture me     有時你想捕捉我
I'm walking too far ahead     我走得太前面了
you're calling to me, I can't hear     你想把我叫住  但我聽不到
what you've said     你的聲音
Then you say "go slow,     然後你又說"喂,走慢點
I fall behind,     我跟不上
the second hand unwinds"   時間要靜止了" 

*If you're lost you can look and you will find me     如果你走失了  你可以找到我
time after time     一次又一次
if you fall I will catch you I'll be waiting     如果你跌倒了  我會接住你
time after time     一次又一次

After my picture fades and darkness has     當照片泛黃
turned to gray     褪色
Watching through windows you're wondering     窗外的你似乎躊躇著
if I'm OK     想著我是否還好
Secrets stolen from deep inside     但神祕的意境已成空  深深地
The drum beats out of time     關於那過時的節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