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在家打掃,看到一則去年底的新聞:"梅艷芳。10。思念。音樂。會",頓時陷入某種思緒,關於那"古典的"或傳奇的... 原來她已經離開十年了,還有那廝選擇在愚人節跳樓的張國榮... 那年,我剛來高雄...

今天推薦梅艷芳:似是故人來 (1991)

...

總會被一種質地所吸引,與其說流行,卻更像牽引,甚至是一種嚮往:笑傲江湖的孤傲,把生命留在凡間,笑看人世滄桑,又獨自向前...

他們必須站在危險的最高處,把自己當成第一個標靶,就算粉身碎骨也得摔得漂亮... 他們所擁抱的觀眾必須成為他們嘲笑的對象,在距離中成就彼此,在挑逗中互相試探,在追逐中駐足,在凝視中狠狠愛過一回,然後,轉身,帶著傷疤離開,永不回頭... 好一個古典,好一個傳奇... http://wuhwaihsuan2011.pixnet.net/blog/post/85944484

...

十年前與十年後等距,也好,那些由事件所構成的記憶倒是蠻具體的,作為一種生命參照...

 

 

作詞:林夕  作曲:羅大佑   編曲:花比傲

同是過路同造個夢 本應是一對
人在少年夢中不覺 醒後要歸去
三餐一宿也共一雙 到底會是誰
但凡未得到但凡是過去 總是最登對

台下你望台上我做 你想做的戲
前事故人忘憂的你 可曾記得起
歡喜傷悲老病生死 說不上傳奇
恨台上卿卿或台下我我 不是我跟你

*俗塵渺渺 天意茫茫 將你共我分開
 斷腸字點點 風雨聲連連 似是故人來

何日再在何地再聚 說今夜真暖
無份有緣回憶不斷 生命卻苦短
一種相思兩段苦戀 半生說沒完
在年月深淵望明月遠遠 想像你憂怨

留下你或留下我 在世間上終老
離別以前未知相對 當日那麼好
執子之手卻又分手 愛得有還無
十年後雙雙萬年後對對 只恨看不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