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又把金夢獎的影片看了一次,感觸良多。儘管這陣子腦袋發昏身體微恙,儘管最近瑣事繁多心浮氣躁... 總是一件好事,想到這個合唱團,也想到這首歌,突然覺得這好像是同一件事... 

今天推薦美國樂團 Journey:Faithfully (1983)

...

日子宛如旅行,帶著視野四處張望,向前看也向後看:向前看是為了尋找目標,向後看是為了確定位置... 總是一種信念,圍繞某種行動,看看走過的痕跡,也看看週遭的事物,才發現我怎麼會在這裡,也許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

信念 (faith) 是個有趣的概念,它不是具體的東西,既無法追逐也沒有目標,只能被當成一個副詞,時時刻刻修飾著自己正在做的事。

...

"這年頭談信念會不會太老派",我帶著信念發問。 

"還好吧,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就算沒有信念也是一種信念"。我帶著信念回答。

 

 

Highway run     公路上的疾駛
Into the midnight sun     朝向午夜的太陽
Wheels go round and round     車輪不停轉動
You're on my mind     如此思念你
Restless hearts     無休止的心
Sleep alone tonight     今晚獨眠
Sendin' all my love     輕聲細語
Along the wire     總是在電話的兩頭

They say that the road     人們說這條路
Ain't no place to start a family     並沒有好下場
Right down the line     線的兩端
It's been you and me     只有我和你
And lovin' a music man     人們說愛上一個音樂人
Ain't always what it's supposed to be     不是一件好事         
Oh girl you stand by me     但妳在我身邊
I'm forever yours...faithfully     我忠誠屬於妳 

Circus life     表演的日子
Under the big top world     各地巡迴
We all need the clowns     我們需要一個小丑
To make us smile     讓我們開心
Through space and time     穿越時空
Always another show     一場接著一場   
Wondering where I am     忘了我在哪裡
Lost without you     在迷失中失去妳

And being apart ain't easy     分開並不容易
On this love affair     在這個意外中
Two strangers learn to fall in love again     陌生人學著再次墜入愛河
I get the joy     我喜歡
Of rediscovering you     重新發現妳
Oh girl, you stand by me     但妳在我身邊
I'm forever yours...faithfully     我忠誠屬於妳

Oh, oh, oh, oh
Faithfully, I'm still yours
I'm forever yours
Ever yours...faithfull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