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我在家寫部落格,突然很想出門。騎車逛到三餘書店。好久不見的尚恩坐在櫃台,我們聊了兩句,突然敲定一場讀書會... "就談談存在主義吧",我突然不假思索這樣回答。

這是一個感觸很深卻不容易說的議題,"也好",我聽見自己說,"順便把我喜歡的尼采、沙特、卡謬、卡夫卡、海德格、貝克特、尤涅斯柯和伍迪艾倫一干人等湊在一起"...

...

這年頭的毎一天都是新的(其實任何年頭的毎一天都是新的):早晨睜開眼迎向世界,報上寫著昨天誰不愛誰,順便告訴你今天瓜子臉已退流行;一面吃早餐一面盯著手機,嘴裡嚼著蛋餅手指滑著螢幕腦袋想著行事曆;打開臉書,它窮追猛打,不斷問我高中唸哪裡... 打卡成了存在重要的"空間"依據,自拍則是存在的"時間"依據,反正都跟他人有關...

好一個美麗新世界,大家都興高采烈地活著。突然想到我的劇本已經好久沒動了,正打算整理房間重新開始,好死不死又突然想到,其實所有的"荒謬"都合理,只是看你接不接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餘讀冊聚會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