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聽音樂了... 這陣子有一種浮在空中的感覺:好像看到了遠方,但腳卻是離地的...

今天推薦 Norah Jones:Help Me Make It Through The Night (1970 / 2002)

...

不知道是遠方的風景太美,充滿燦爛的救贖想像,讓人不知不覺"飄"了起來,還是腳踩著大地原本就不夠扎實,充滿懷疑,總之這種矛盾是很矛盾的... "事件"在訊息中形塑,隨著時間在 X 軸座標中快速橫向移動,卻在 Y 軸座標中向下延伸追問,又在 Z 軸座標中反撲,回到原點。"許多事"讓我想到"更多事",而更多事的外面,卻有更多更多的事。

驚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人類只有一段歷史,存在只有一個生命,無從對照,也沒有參考,我們永遠不知道"如果不這樣會不會更好",如同天下沒有"早知道",只有選擇與行動... 也許我們從來就是這樣。

... 

這是一首 70 年代老歌的翻唱,兒女私情沒啥出息,卻還蠻真實的,尤其伴隨這有點涼意的梅雨季節... 

 

 

Take the ribbon from my hair     取下髮上的絲帶
Shake it loose and let it fall     甩甩頭,讓頭髮垂下
Lying soft against your skin     輕輕靠在你身邊
Like the shadow on the wall     有如牆上的影子

Come and lay down by my side     過來躺在我身邊
Till the early morning light     直到曙光乍現
All I'm taking is your time     我佔有了你的時間
Help me make it through the night     幫我度過漫漫長夜

I don't care what's right or wrong     我不在乎對錯
And I won't try to understand     也不試著了解
Let the devil take tomorrow     把明天交給魔鬼吧
Lord, tonight I need a friend     今晚我需要一個伴

Yesterday is dead and gone     昨日已消逝
And tomorrow's out of sight     明天尚未到來
And it's sad to be alone     孤單令人難過
Help me make it through the night     幫我度過漫漫長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