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高雄很藝文... 孔殷的戲要開演了:"走路去紐約"。三餘書店的小小表演,關於愛情。我喜歡這個劇名,他說:因為愛才存在,因為愛才勇敢,因為愛,才能隻身前往天涯盡頭...

這首歌送給他。娃娃:飄洋過海來看你 (1991)

...

今年的冬天也很有感覺,大家忙著做戲,忙著排戲,忙著看戲;大家忙著談戀愛,忙著生活,也忙著失戀... 朋友的部落格寫著: 

     『妳愛我嗎?妳有沒有愛我?』

     『妳有男朋友嗎?妳想結婚嗎?』

     『難道妳不想嗎.....』

     ... 說真的,我沒有逃避,也很開心,就算一個人也不再孤獨。我真誠面對我的感情,不知什麼時候他會來,也不知什麼時候他會走... 也許我變了許多,也許我很少放在嘴上...

     關於『愛』這件事... 其實我一直沒離開過。

...

我喜歡最後一句。

...

這首歌是一個真實故事,飄洋過海的兩地相思,一首讓金智娟(娃哇)在錄音室大哭的曲子。

多年前我經歷一場飄洋過海的婚姻,"世界"好像很大,大到遠在天邊,世界又好像很小,小到近在眼前... 不,也許應該說,世界好像很大,大到近在眼前,世界又好像很小,小到遠在天邊...

走路去紐約...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屠穎

為你 我用了半年的積蓄飄洋過海的來看你
為了這次相聚 我連見面時的呼吸都曾反覆練習
言語從來沒能將我的情意表達千萬分之一
為了這個遺憾 我在夜裡想了又想不肯睡去

記憶它總是慢慢的累積 在我心中無法抹去
為了你的承諾 我在最絕望的時候都忍著不哭泣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裡
也曾彼此安慰 也曾相擁嘆息 不管將會面對什麼樣的結局

在漫天風沙裡望著你遠去 我竟悲傷得不能自己
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窮水盡 一生和你相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