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結束,年節的中斷重新啟動,春暖花開氣候宜人,大地甦醒白晝變長... 路上開始出現規律的人聲車聲,該留的該走的該辭的,該分的該合的該告白的該拒絕的,該惋惜的該期待的該後悔的該面對的,正式開始與正式結束,行事曆讓人恢復節奏...

開學前的 KTV 鼓勵,聽聽那英:征服 (1998)

...

柏拉圖說愛情是"有"跟"沒有"的中間狀態。他老人家難得如此幽默... 這當然是個不痛不癢的說法,強調的是過程,但讓人困惑的是"什麼"的過程?又如何確定"有"或"沒有"?

事實上,當心中的愛情存在一絲"有"的概念的時候,愛情就沒了。這條誘人又致命的千古稜線"撐"起愛情的全部,讓人喜悅,也讓人必須戰戰兢兢小心珍藏呵護... 原來,愛情的悲劇從目的開始,達到目的意味結束... 原來,其實所有的征服都是征服自己。

...

寒假期間陪伴我的是卡謬的"瘟疫",描寫人在隔離狀態下的自處及領悟。這本好書需要逐字閱讀,文字細膩感人落淚... 原來,生命的荒謬走到極致是一種力量,哪怕只是呼吸的力量...

 

 

作詞:袁惟仁  作曲:袁惟仁  編曲:王繼康

終於你找到一個方式分出了勝負
輸贏的代價是彼此粉身碎骨
外表健康的你心裡傷痕無數
頑強的我是這場戰役的俘虜

*就這樣被你征服 切斷了所有退路
我的心情是堅固 我的決定是糊塗
就這樣被你征服 喝下你藏好的毒
我的劇情已落幕 我的愛恨已入土

終於我明白倆人要的是一個結束
所有的辯解都讓對方以為是企圖
放一把火燒掉你送我的禮物
卻澆不熄我胸口灼熱的憤怒

你如果經過我的墳墓
你可以雙手合十為我祝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