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的關係,今天重新看了"時時刻刻",新舊感觸交錯。雖然這部電影探討的議題是女人,我卻關注起她們的另一半... 想想,如果愛情是一種需要,不知道究竟是誰需要誰? 

安靜的夜晚,聽聽加拿大歌手 Anne Murray:You Needed Me (1978)

...

比較起以前每次都看得淚流滿面,這次好多了,那些原本沉重的性別、存在與權力糾結在"愛"的視野中獲得紓解,儘管這是個"看似"悲劇的結局,但在接受存在與荒謬的同時,卻帶著會心微笑... 深呼吸一口氣,繼續向前。 

原來在愛情中,"被需要"也是一種需要,需要也是一種"被需要"... 這是愛情讓人謙卑的地方。

 

 

I cried a tear, you wiped it dry     當我哭泣的時候  你把我的眼淚擦乾
I was confused, you cleared my mind     當我困惑的時候  你釐清我的思緒
I sold my soul, you bought it back for me     當我出賣靈魂的時候  你為我買了回來
And held me up and gave me dignity     你幫助我站起來  給我尊嚴
Somehow you needed me     不知怎麼著  你總是需要我

*You gave me strength to stand alone again     你給我力量  讓我成長
To face the world out on my own again     讓我獨立面對世界
You put me high upon a pedestal     你把我高高捧在一個基座上
So high that I can almost see eternity     讓我幾乎看到了永恆
You needed me, you needed me     不知怎麼著  你總是需要我

And I can't believe it's you     我無法相信那個人是你
I can't believe it's true     我也無法相信這是真的
I needed you and you were there     當我需要你的時候  你就在眼前
And I'll never leave, why should I leave?     我不會離開
I'd be a fool 'cause I finally found someone who really cares   因為我終於知道誰真的在乎

You held my hand when it was cold     當寒冷的時候  你握著我的手
When I was lost you took me home     當我迷失的時候  你帶我回家
You gave me hope when I was at the end     當我絕望的時候  你給我希望
And turned my lies back into truth again     把我的謊言轉變成真理
You even called me 'friend'     (我這麼糟糕) 你甚至還叫我"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