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遠遠看來,小毛音樂廚房就是一場"死亡筆記本"。那些被點名的經典,伴隨不為人知的傳奇人生,終將一個個離開,陸陸續續,或早或晚,等著被傳唱,或遺忘... 不知該怎麼面對的情感,是一種溫柔的慈悲...

今晚回顧這首,林良樂:溫柔的慈悲 (1992) 

...

好久沒聽音樂了,最近腦子裡又浮現這段旋律,冷靜的嗓音,字字敲擊著不知該怎麼面對的情感。對我,它早已超越轟轟烈烈的的愛情或大江東去的青春,也不只是一首好聽的歌,倒像某種更大的東西,跟潮汐有關...

當"世界"的拼圖越來越完整,遠方依舊是缺角的空白,當所有的道理都被接受,無言的還是無言... 三月的潮濕好像某種甦醒,睡眼惺忪的大地卻還在做夢,我努力在春天給自己某種"欣欣向榮"的視野,卻又總是看到重複的東西...

...

我想他們不會介意的,那些張國榮們,梅艷芳們,那些李泰祥們、梁弘志們或鳳飛飛們、那些 Robin Gibb們與Glenn Frey們...

也許,溫柔的慈悲是一種告別的儀式...

 

 

作詞:林敏  作曲:陳小霞

其實我早應該了解 你的溫柔是一種慈悲
但是我怎麼也學不會 如何能不被情網包圍
其實我早應該告別 你的溫柔和你的慈悲
但是我還深深的沈醉在 快樂痛苦的邊緣

你溫柔的慈悲 讓我不知該如何面對
再也不能給我任何安慰 再也阻擋不了我的淚水
你溫柔的慈悲 讓我不知道如何後悔
再也不可能有任何改變 再也癒合不了我的心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