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好"... 走廊上,一群新生正在認真練習三機攝影操作,我混在裡面跟著起鬨...

"好玩嗎?"... 通常這是我的開場白,希望他們學得開心。

...

"好玩,這就是以後我想做的事。"... 很少聽到這麼明確的回答,我好奇居多,繼續追問:

"你以前學過類似的東西嗎?譬如影像,或戲劇,或設計之類?" 

"沒有,我是應用外語科"... 她有些遺憾,立刻補充:"但我很有興趣。" 

"那就好,有興趣最重要,慢慢來。" 

... 

她興高采烈說了一堆未來的想像,懵懂的憧憬,關於影視、產業、媒體、環境...

她的熱情讓我關注,但我不記得詳細內容,只感覺她說話的速度越來越慢,眉飛色舞的表情越來越沉重... "我還不懂啦,只是覺得我們的電視節目真的很難看,也許是媒體吧"… 她聲音越來越小,快聽不到了,"我希望以後能做點什麼,把台灣變得更好一點..."

...

一句讓大人慚愧的話... 瞬間,我差點流下眼淚,想了很多:

"我不知道要刻意做什麼才能把台灣變好,但我相信每個人把自己做好了,台灣就會跟著變好..."

她重複這句話,好像聽懂了... 希望她繼續開心學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事件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