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故事藏在心中已經好幾年了… 原本的想像是劇場版本,甚至想過要找真正的盲人來飾演,或者將故事修改為一位盲演員在舞台上努力演出,目的是要讓台下的盲眼女友「看」到自己的存在。

許多人在聽完這個故事之後都會問:「這個男子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的女友也是瞎子?」我反問:「知不知道有何差別?」他們通常會說:「知道了就可以不用費心打扮,反正她也看不到。」我笑而不語。

我始終認為愛情的魔力是在改變自己:讓自己瘋癲、讓自己茁壯、讓自己透過這份感情而活得更好。這些年我慢慢相信愛情並非生命挫折後的避風港,只有認真把握自己的人,才有能力認真把握愛情。如同劇中所言:「我喜歡自己這個樣子」。

說來慚愧,雖然曾有過一些劇場經驗,這卻是我的第一部影片。我戲稱劇場與影像都是假的東西,但劇場的假很真,影像的假卻是徹底的假,而這也是最大的樂趣所在。拍攝過程艱辛而有趣,我感謝文藻外語學院傳播藝術系師生的協助。希望你會喜歡這個小小作品。

小毛  2010. 9. 6

 

愛情傻話 Part 1

 

 愛情傻話 Part 2

   

...

...

Youtube 完整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傻話 虛構筆記本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