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到,找一首歌讓大家笑一笑,預祝大家新春快樂... It's all for only you.

過年期間小毛要回台北拜見毛爹毛娘,音樂廚房暫不供餐,年後繼續上菜,請大家告訴大家。

...

今天推薦 The Platters 的成名曲:Only You (1955) 

  

 

The Platters 在台灣人稱"五黑寶合唱團",是美國 60 年代揚名國際的五重唱團體,和聲優美並且帶有一點 Blues 味道的慵懶編曲... 當時歌手演唱的"行頭"有點好笑,但卻架式十足。

好笑歸好笑,這幾個人唱功一流,這首 Only You 是他們的第一首成名曲,享譽全球,其他還有如 Smoke Gets in Your Eyes、The Great Pretender... 他們還唱過一首在三十年之後被改編成電影"第六感生死戀(Ghost, 1990)"的主題曲 Unchained Melody... 以後再介紹。

...

另外,你知道什麼是噹噹噹噹... 嗎? 

 

 

原來噹噹噹噹就是鋼琴前奏。 

...

順道一提,我們要再次感謝 YouTube 上熱心的朋友們,他們用各種方式讓經典作品得以流傳,在目前這種商業導向的智慧財產機制中,他們的努力拉近了"個人"與"個人"之間的距離,希望大家善加利用,並要記得心存感謝...

另外,網路平台上的影音資料非常多,有些畫面很好但音質差了一些,有些音質很好但畫面老舊。在這點上,小毛音樂廚房"盡量"兩者兼具,但我通常會以"音質清晰"的優先考慮,尤其是我想推薦的特殊版本,畢竟音樂才是我的主菜。當網路上找不到時,我甚至還會從我的 CD 收藏中自製一些音質好的影像放在 YouTube 以便於連結分享。

因此,為了讓你也能"聽到"我的感動,強烈建議你的電腦音響不要太差,最好是能有一個獨立低音喇叭,這樣才能聽到一些編曲的細節。通常大賣場一千多塊錢的三件式喇叭(2.1聲道:一個低音與兩個高音)就已經很好了,我就是用這種的,當然還有更貴的... 如果你過年有紅包可拿,或者牌桌上"手氣"不錯,投資一下聽覺器材是不錯的選擇。

...

好啦,新年快樂,財源滾滾,明年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