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過這種經驗嗎?有些歌在最初聽到的時候並無特別印象,但在多年後的某一天你會突然想起,從此愛不釋手... 今天這首就是這樣。這是三十多年前的曲子,我在三年前開始愛上它...

今天推薦鳳飛飛:流水年華

...

這是真的,我幾乎忘了這首歌(應該說是在我成長的經驗中從未想起過),但不知道為什麼,三年前在豆皮舉辦的小小音樂會,在最初選歌的時候,它突然"找"上我,讓我覺得非要它不可... 這首歌在印象中有很多重量級歌手都唱過,包括鄧麗君,但最初的鳳飛飛版本依然如新。

 

  

鳳飛飛是台灣流行音樂界的傳奇女子,百變的造型總是離不開一頂帽子,出道四十多年曾出過六十張專輯。在那個普遍貧窮的年代,她用歌曲撫平人心,獨特的唱腔與口音讓"音樂"不再遙遠,好像鄰家大姊一邊洗菜一邊唱歌...

"鳳飛飛"這三個字代表一個年代,這個年代的故事藏在大街小巷,是一種庶民生活樣態... 最近有人以"鳳學"之名開始研究台灣當時的文化現象,非常有意思。

...

感謝 YouTube 這位鳳迷用心良苦,讓我們看到不同版本剪接。另外,豆皮的老闆秋兒昨天打電話來,問我有沒有興趣再辦一場... 我好像答應他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