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對愛情深刻的"點"不同,男人唱起情歌來與女人有著很大的差別,即便是唱同一首歌... 我始終無法忍受那些號稱"美聲"的男歌手,對我而言,真正"男聲"的魅力在於一種歷經滄桑的絕對,一種"笑傲江湖"但又"不是為了討好"的獨白,好像說給自己聽一樣,這讓再美好的愛情唱在男人嘴裡都會有一種"悲壯"的感覺。

這是個有趣的發現,女人的"情歌"好像是唱給對象(別人)聽的,而男人的"情歌"則是唱給自己聽。 

...

今天推薦羅大佑:野百合也有春天 (1989)

 

 

這首最初是 1982 年電影"野雀高飛"的主題曲,當時由潘越雲主唱,記得電影的人不多,但相信知道這首曲子的倒是不少。後來有許多女藝人都翻唱過,但大多以美聲優雅的詮釋為主,今天這個由原作者親唱的版本給人另一種男聲的滄桑,這也是羅大佑嗓音的特色... 其中有一段精彩的吉他間奏,宛如一種從天堂墜入地獄的掙扎吶喊。

 

...

我愛你想你怨你念你深情永不變
難道你不曾回頭想想昨日的誓言
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嬌豔的水仙
別忘了寂寞的山谷裡角落裡
野百合也有春天....

彷彿如同一場夢
我們如此短暫的相逢
你像一陣春風輕輕柔柔吹入我心中
而今何處是你往日的笑容
記憶中那樣熟悉的笑容

你可知道我愛你想你怨你念你深情永不變
難道你不曾回頭想想昨日的誓言
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嬌豔的水仙
別忘了山谷裡寂寞的角落裡
野百合也有春天....

從來未曾擁有的總難陷入哀傷和歡愉
從來未曾屬於真情的是空幻的物語
而今當妳說你將會離去
忽然間我開始失去我自己
你可知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