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法蘭克大叔"久等了,終於輪到這首他的最愛... 

今天推薦 America:Sister Golden Hair (1975)

...

"法蘭克大叔"與我相識於芝加哥,主修電影及攝影,作品曾入選芝加哥影展。他與我前後期返台,曾擔任電視廣告的導演及後製公司總監,曾任教輔仁及政大,也曾有過一位非常有名的女朋友... 1994 年我邀請他(還有擅長造型藝術的"馬克思大叔"以及擅長空間藝術的"純一大叔")與我共同創立大葉視傳系,風光一陣之後我去了雲科大,他則去上海開了廣告公司,娶了一位漂亮的山西姑娘,返台,從此在台北過著平靜安逸的日子,這幾年正享受當爸爸的樂趣...

"法蘭克大叔"家境還不錯,從小就有一把很棒的木吉他 (Ovation),可惜他彈得不好,又不愛練習,而且每次都只會彈這首,更不會保養,看在我眼裡簡直"暴殄天物"... 2003 年來高雄前夕,我決定把那把吉他"坳"過來,感謝他願意割愛... 我重新上油,換弦,把掉漆的指板磨掉,露出特殊的金屬質感,捨不得打洞破壞,我還買了一個不錯的外接拾音器...

...

這把吉他現在就放在我的辦公室...

 

 

"法蘭克大叔"很想跟我一起舉辦演唱會,他很會搞笑... 有一天,我要跟他一起合唱這首...

已經好久了,每年春節大年初一我們都會相約喝茶,而且都約在忠孝東路附近的同一家茶館...

... 

Well, I tried to make it Sunday
But I got so damn depressed
That I set my sights on Monday
And I got myself undressed
I ain't ready for the altar
But I do agree there's times
When a woman sure can be a friend of mine

Well, I keep on thinkin' 'bout you
Sister golden hair surprise
And I just can't live without you
Can't you see it in my eyes?
I've been one poor correspondent
And I've been too, too hard to find
But it doesn't mean you ain't been on my mind

*Will you meet me in the middle?
Will you meet me in the air?
Will you love me just a little
Just enough to show you care
Well, I tried to fake it
And I don't mind saying
I just can't make it

...

這把吉他在化雨堂的音場效果真不錯... 再次感謝"法蘭克大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