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是好是壞,回憶都是活過的證據,而那些能被音樂喚起的回憶,大概都值得紀念... 這首歌送給蔡一峰,也送給林悅棋,同樣來自那個年代,也許宿舍牆上還曾貼過中森明菜的海報... 

今天推薦林慧萍:往昔 (1982)

...

即使再耳熟能詳,音樂與記憶的關係往往不在歌詞內容,也不是歌手的豐功偉業,而是一種情況,以及情況的連結,這種連結無法把人帶回歷史,而是把歷史帶到現在,如同有人說:除非你記得,否則你不會了解 (Unless you remember, you don't understand)。

...

情況一:昨天傍晚我騎著新買的腳踏車在美術館兜風,慢跑者、散步者、遛狗者、直排輪者讓原本安靜的社區熱鬧起來,大家吃飽了出來乘涼。婆婆媽媽們的"交際舞社"正在集合,她們有些穿便裝但大多有備而來,有點年紀的帥哥領隊風采依舊,他熱心搬出音響接上電源,我聽到這首...

情況二:傍晚時分我在宿舍"打點",等著晚上的舞會。暑假的東海別墅其實沒什麼人,"自由"是大家想盡辦法不回家的真正理由,雖然大多無所事事但也自得其樂。DJ 桌上放滿卡帶,自製的擴大機接上喇叭,好心的屋主還找來聖誕燈佈置一番,男生女生陸續進場各坐一排,我聽到這首...

 

 

連結:我又騎車繞過這群開心的熟女... "原來這首歌還在",我想,"原來舞會還沒結束。"

...

一朵盛開的花,如詩如畫;
你的微笑多芬芳,高雅高雅。
可愛的你不知到那裡去?
卻留下了無限情誼。

*可是你會記得,我們曾許下的承諾,
多情多感永在心坎。
春天的柳絮,湖面的浮萍和漣漪,
我們曾呢喃嘆息。

多美妙啊往昔,如今迷離和冷漠圍繞著我;
如果你聽見,是否仍沉默?

喔!就像一朵盛開的花,如詩如畫;
是否你把懷念託夢天涯?

雖然不知你已到那裡去?
卻留下了無限情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