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的阿猴結婚了,與另一位同學攜手共組家庭,婚禮也是他的畢業攝影展... 雖然這小倆口不是因為上我的課才結識,卻是在我的課第一次"正式約會"。總有一種小小的高興,想不到校外教學還有這個好處...

選一首歌送給他們,聽聽貓王 Elvis Presley:Love Me Tender (1956) 

...

這陣子夠荒謬的了,人生的喜怒哀樂集中在跨年前後,身邊的朋友在短短一個月發生好多事,濃縮成一幅紅白相間的潑墨畫。它們同時發生,彼此覆蓋,讓人笑中帶淚,淚中又帶著笑...

如果這就是存在的荒謬,遠遠望去,這荒謬也夠繽紛的了。

...

...

攝影記者的阿猴每晚拿著相機上班,鏡頭下的"社會新聞"讓他目睹生命的脆弱無常,他經常冷酷說:"這是一份拍屍體的工作"... 但,當焦距慢慢拉近,當視野慢慢放大,當鐵漢遇到柔情...

"有什麼發現?"  那天討論時,我這樣問。他想了一下,大啦啦說出一堆婚紗攝影的蠢事。

"然後呢?"  我繼續問。他又想了一下。

"然後我自己拿起相機,對準新娘,親自示範拍攝角度... "  他繼續憤憤又驕傲地說。

"是的,但然後呢?"  我想問他同時辦婚禮與展覽的感覺。

"然後... 我發現... 鏡頭內... 我看到一個美麗的女人..."  他靦腆小聲回答。 

...

恭喜這對新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