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o!最近發現不少朋友也開始寫部落格... 偷偷希望是受我的影響,畢竟在這快速流失的年代,有人願意放慢腳步為自己建立一個"家",仔細打點裝扮,選擇一個好看的樣式,或自己設計一個好看的版面,從配色到構圖,甚至貼上"歡迎光臨"的布條,都是一種美...

今天推薦蘇芮/虞戡平:請跟我來 (1983)

...

有人會問:部落格到底要寫給誰看?這個問題好比問一個畫家"畫畫是要畫給誰看?"。通常最好的答案是"不知道",而且也不應該知道,否則會變成一種預設的討好。這是(藝術)"創作"最大的樂趣,在不確定中獨自摸索,而自己總是第一個嚴格把關的讀者... 我不太在乎"流量",只偷偷期待"有緣人"進來逛逛,甚至希望這是一個被意外發現的地方,但我無法為"有緣人"而寫,因為我並不知道"你"是誰。

文字是人類最特殊的發明,文字的組合形成思緒,但文字並非"寫下(既存)思緒",而是重塑或創造思緒... 書寫的經驗讓我深刻領悟:寫下來,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

部落格是一個安靜的家,所有文字來自一些"等著被寫下"的東西,在這裡,我不需大聲吆喝叫賣,而是一種整理,好像一個人做家事... 我經常假裝自己是客人進來逛逛,看看以前寫的東西,想想當時的情境,聽聽當時的音樂,想著當時為什麼會寫下這句話,或寫下這個"字",有時看得不順眼甚至會打掃一番,或"修剪"一些塵封的枝葉...  

逛你們的部落格好像在逛你家,有一種偷偷"入侵"的感覺,好像不小心發現你的心事,甚至有點罪惡感,但我會為你這個家高興,高興之餘,一面想著那些還沒被你寫出的東西...

...

這首是電影"搭錯車"的配樂,有點年紀了... 不管是不是搭錯車,不管寫什麼,甚至還是空白,都請繼續,或請開始...

 

 

作詞:梁弘志  作曲:梁弘志  編曲:陳志遠

我踩著不變的步伐,是為了配合你到來;
在慌張遲疑的時候,請跟我來。

我帶著夢幻的期待,是無法按捺的情懷;
在你不注意的時候,請跟我來。

別說什麼,那是你無法預知的世界;
別說,你不用說,你的眼睛已經告訴了我。

當春雨飄呀飄的飄在你滴也滴不完的髮稍,
戴著你的水晶珠鍊,請跟我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