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就是這星期六晚上... 忙了兩個多月的結果讓我現在並不緊張,而是期待... 當然這並不代表我們萬事俱備等著風光亮相,畢竟"表演"不到最後關頭都還是未知,而且還有很多問題尚待解決,而是一種決定... 是的,我決定"開始期待"。

這是一種很奇妙的狀態,其實我"知道"最後這個禮拜應該再加強些什麼,也許是編曲可以再花俏些,也許是舞台再誇張些,也許是默契等等,但我決定夠了,就這樣,最後的留給當天整排再說... 作為一個集體創作的"導演",在一個共同排練的基礎上,現在應該要做的並不是如何"加強",而是如何"保持",剩下的,就是"表演藝術"最神秘的地方:一種信任... 奇妙的是這種"信任"並不代表我們完全沒問題,而是"我相信"我們可以搞定一切,甚至連"失誤"都是意料之中... 這讓我放心。

...

我想到從前唸建築系,熬夜兩三個晚上趕圖作模型,許多人把握一分一秒畫到前最後一刻,但對我而言,我既使有些圖未完成(當然都是次要的圖),都習慣會在前一晚收手停筆,順便把房間打掃得乾乾淨淨,喝杯咖啡,欣賞一下那些已經做完的部分,擬一下隔天要說的稿子,睡個好覺...

...

一種奇怪的感覺,其實我好像還可以再"加強"些什麼,但我好像更樂於享受這種小小的"未完成"... 一種刻意的留白,一種冒險... 是這個我專注了許久的狀態讓我"捨不得"完成它嗎?

 

海報final 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的沒的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