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是前妻的最愛。最後一次看見她是在桃園機場的出境大廳,那天下著大雨,我們都沒有說話,她獨自走進登機門,我獨自開車回家... 兩週前去 KTV 唱歌,俊諺點了這首,把我嚇一跳,他唱得真不錯,韻味表情十足,但我在想的卻是別的:原來好歌真的不分年代,原來我還記得... 

今天推薦黃大煒:你把我灌醉 (1994)

...

從芝加哥到台北,從台中到溫哥華,如果那段婚姻是一封信,這封信飛來飛去,上面蓋滿郵戳... 不知道是愛情的理想太"高"還是生活的現實太"低",不知道是愛得不夠還是愛得太多,總之有一天,我們都決定不飛了... 

  

 

二十多年來黃大煒都不是最紅的歌手,但很奇怪,他的歌不論在什麼年紀聽都有一種"心嚮往之"的遠方情調,甚至有一種"行李箱"的味道,風塵樸樸的故事訴說一個成熟男人的滄桑與性感,參雜著古龍水或雨水,或淚水... 他的另一首"讓每個人都心碎"也是她的最愛... 那年我們在芝加哥相識...

多年不見,希望她過得好... 

...

開 往城市邊緣開 把車窗都搖下來
用速度換一點痛快 孤單
被熱鬧的夜趕出來 卻無從告白
是妳留給我的悲哀
喔愛 讓我變得看不開
喔愛 讓我自找傷害 

 *妳把我灌醉 妳讓我流淚
扛下了所有罪 我拼命挽回
妳把我灌醉 妳讓我心碎
愛得收不回

猜 最好最壞都猜
妳為何離開 可惜永遠沒有答案
對我 妳愛得太晚 又走得太快
我的心妳不明白
喔愛 讓我變得看不開
喔愛 讓我自找傷害

我夢到哪裡妳都在
怎麼能忘懷 妳那神秘的笑臉
是不是說 放不下妳是我活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