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睜開眼,窗外一片霧,沒有平日的刺眼陽光,也沒有頻繁的火車聲。很安靜,有點涼,好像可以讓人"聽"得很遠。汽車輪胎在濕地上行駛,黏黏帶起一條尾音。突然想到這首曲子,趕緊起床,洗澡刷牙,開電腦泡咖啡... 我要在這種感覺消失之前記下它...

今天推薦陳明韶:下雨天的週末 (1979) 

 

 

如果週末的意義是一種"中斷",平日的紛擾吵雜讓下雨天的週末更像"週末",它有如催眠般把世界變笨了,也變慢了,硬生生區隔出行事曆中的"上星期"與"下星期"... 週末有一種 out of rules 的特權,而且最好是沒事幹的週末,而下雨天的週末尤其合法霸道:懶惰有理,廝混無罪... 

這首是校園民歌時期的曲子,詞曲簡單卻深刻。邰肇玫是文藻校友(曾與施碧梧合唱"如果"),陳明韶是金韻獎冠軍歌手,音色清澈透明,有名的作品包括"風告訴我"、"讓我們看雲去"、"浮雲遊子"...

...

比較起熱鬧喧嘩的假期,下雨讓週末更值得休息。

...

作詞:鄧禹平
作曲:邰肇玫
演唱:陳明韶

我好喜歡週末 我好喜歡雨天
我好喜歡 下雨天的週末
因為那小雨 我才可以和你
共撐一把雨傘 靠得好近 好近
因為那週末 我才可以和你
聊得好晚 好晚

我好喜歡田野 我好喜歡炊煙
我好喜歡 田野裏的炊煙
因為那輕煙 我才可以和你
共織一個夢境 挽得好緊 好緊
因為那田野 我才可以和你
走得好遠 好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