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四個字,許多人不敢問,更多人不敢回答... 其實"不問不答"並不代表沒有,而"有問有答"也不是為了確認或給個交代,就只是"說出來"... 與其說這是一個問句,不如說是一個提醒:"問"給自己聽,也"答"給自己聽。

今天推薦電影"屋上提琴手"插曲:Do You Love Me (1971)

...

40 年前的老電影,主題是"傳統(Tradition)",包括愛情的傳統、社會的傳統、生活方式的傳統... 故事描寫俄國沙皇統治下的猶太人遷徙,動盪不安的年代宛如屋上提琴手,既要維持新舊平衡,又似乎笑看人間滄桑... 劇情、場景、音樂、鏡頭、演員動作與節奏都堪稱經典,讓人笑中帶淚,淚中又帶笑... 整部電影同時也是一齣百老匯音樂舞台劇,氣勢磅湃,而這首小小的曲子更是耐人尋味。

網路上有人留言:

"I don't know why but I get a little teary eyed when this song comes on."

"I loved when Golde said, 'I suppose I do'." (我也最喜歡這句:"我想是吧")

"after 25 years, it's nice to knooooowwww...."

 

 

夫:妳愛我嗎?

妻:你說什麼?

夫:噓... 妳愛我嗎?

妻:我愛你嗎?

夫:是啊... 怎樣?

妻:拜託,我們的女兒都要結婚了,而且還鬧得滿城風雨。你整天沮喪在家走來走去,疲憊不堪... 現在是怎樣?你消化不良亂說話嗎?

夫:沒有呀,我只是在問妳一個問題,妳愛我嗎?

妻:你是個笨蛋。

夫:我知道,但... 妳愛我嗎?

妻:我愛你嗎?

夫:是啊... 怎樣?

妻:老天,25 年來我幫你洗衣服、煮飯、打掃房子,跟你生小孩、幫你擠牛奶... 25 年之後的現在為什麼要說"愛"?

夫:我第一次見到妳是在我們的婚禮上,我當時很害怕...

妻:我當時很害羞...

夫:我很緊張...

妻:我也是...

夫:但我爸媽說我們要學著彼此相愛,所以我現在問妳... 妳愛我嗎?

妻:我是妳老婆...

夫:我知道,但妳愛我嗎?

妻:我愛他嗎?

夫:是啊... 怎樣?

妻:我跟這個男人生活了 25 年,跟他一起爭吵,一起挨餓... 25 年來我的床就是他的床,如果這不是愛,那是什麼?

夫:這麼說妳愛我囉?

妻:我想是吧。

夫:那我想... 我也愛妳。

合:雖然凡事依舊,25 年後的今天,還是很高興知道這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