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我不是很喜歡音樂劇,但我卻很喜歡音樂劇中的音樂... By the way, 音樂會已經有人報名囉,要演奏的是這部歌劇中另一首好聽的曲子,好好加油,我非常期待。

今天推薦音樂劇歌劇魅影插曲:Music of the Night (1986)

...

這部歌劇是 Andrew Webber 的曠世鉅作之一,描寫一個劇場"鬼魅"愛上女主角,用音樂征服世人的故事。整齣戲的音樂、場景及舞台製作龐大,堪稱經典,歌曲尤其動人... 這首歌有許多版本,包括華語男歌手費翔的演唱,但我還是最喜歡這位演唱者 Michael Crawford,他嗓音沙啞厚度十足,配上這樣的歌詞,令人不陶醉也難。

歌詞及旋律非常優美,充分表現出語言(英語)發音的特色... 作為一首情歌,被這樣性感迷惑的男聲唱出,我想,大概,人都癱了...

 

>

 

 

Nighttime sharpens, heightens each sensation     夜晚時分  感覺特別敏銳
Darkness wakes and stirs imagination     黑暗覺醒  擾動著想像的思緒
Silently the senses abandon their defenses     悄悄地  感官逃出了邊界
Helpless to resist the notes I write     也無法阻擋我的音符
For I compose the music of the night     因為我寫了一首夜晚的音樂

Slowly, gently, night unfurls its splendour     慢慢地  夜晚溫柔綻放光輝
Grasp it, sense it, tremulous and tender     抓住它  感受這顫抖的溫柔      
Hearing is believing     聽到才會相信    
Music is deceiving     音樂正在蒙蔽    
Hard as lightning, soft as candle light     堅實如電光  柔軟如火燭
Dare you trust the music of the night     妳敢信任這首夜晚的音樂嗎

Close your eyes for your eyes will only tell the truth     閉上眼  因為妳的眼神不會說謊
And the truth isn't what you want to see     而真相並非妳所樂見
In the dark it is easy to pretend..     黑暗中我們可以偽裝
That the truth is what it ought to be...     但事實終將呈現

Softly, deftly, music shall caress you     音樂響起  慢慢且熟練地擁抱在妳週圍
Hear it, feel it, secretly possess you     鈴聽的感受將神祕吞噬妳的靈魂
Open up your mind, let your fantasies unwind     打開妳的束縛  放肆狂想
In this darkness which you know you cannot fight     在黑暗中妳將無力反抗
The darkness of the music of the night     這夜晚深邃的旋律

Close your eyes start a journey through a strange, new world     閉上眼展開一段新的旅程
Leave all thoughts of the world you knew before     拋開一切舊有的思想
Close your eyes and let music set you free     閉上眼讓音樂將妳解放
Only then can you belong to me     如此妳才屬於我

Floating, falling, sweet intoxication     漂浮  沉淪  如此美妙的狂醉
Touch me, trust me, savour each sensation     撫摸我  相信我  品嚐每一種感受 
Let the dream begin, let your darker side give in     讓夢境展開  讓妳的黑暗臣服於    
To the power of the music that I write     我所寫的音樂的魔力
The power of the music of the night     這夜晚旋律的魔力    

You alone can make my song take flight     只有妳能讓我的音樂起飛
Help me make the music of the night     幫我完成這屬於夜晚的旋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