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要播哪一首?這是 DJ 的特權,代表某種"編輯室"觀點... 這個簡單的黑畫面替我作了決定... 好啦,今年最後一首歌,讓眼睛休息一下,聽聽安靜的聲音。祝大家新年快樂。

今天推薦張艾嘉:不變的是 (1985)

...

吵吵鬧鬧又過了一天,也許一個禮拜。吵吵鬧鬧過了一個月,也許一年,也許已經過了一千年... 在這個變化多端的時代,"不變"好像是一種退步,但卻更像一種奢侈...

...

張艾嘉的聲音有一種"都市中的寧靜"的味道,彷彿一面鏡子,等著深夜回家的主人,平靜中帶著疲憊與孤單,沒有年少輕狂的激情,也不再有繽紛的嚮往,只讓人拿下面具,好好看看自己... 最近看了早期她與李宗盛合演的電影"最想念的季節",質樸有味,想到大學時代的這張專輯"忙與盲",曾陪我渡過無數安靜夜晚,如今聽來,依舊"不變"...

...

腦海中經常浮現這個畫面:有一年在加拿大,開車經過某個人煙稀少的山區,高聳入雲的松樹林一片寂靜,只聽到輪胎壓過樹葉的聲音,天空很遠很藍。途中經過一個小小加油站,聽不到討好的音樂也看不到"贈品"。女服務生安靜不語,一手加著汽油,一手拿著書...

  

 

作詞:鄭華娟 作曲:鄭華娟 編曲:陳志遠

不變的是你笑的眼睛有喜悅的線條
不變的是你吹亂的髮像在想念我
不變的是你沈默嘴角有千言萬語
不變的是你的陪伴
那種孤單時可依靠的溫暖
而如今在不變的承諾中
變了的心外表不變的愛情
於是不變的是我的傷心
於是不變的是我永遠假裝不知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