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天還沒亮,窗外颳起一陣涼風,讓人傻傻以為秋天來了。腦袋裡忽然出現這段旋律,不知是在夢中聽到的,還是在甦醒的時候想到的;不知該伴我起床,還是該伴我繼續入睡...

今天推薦 Randy Vanwarmer:Just When I Needed You Most (1979)

...

經常會有這種時候,一段已經忘了的旋律在不知不覺中"找上我",而且總是在莫名其妙的情況。腦海中的唱腔和編曲歷歷在目,彷彿回到某個場景... 也許不應該說"忘了",因為人從來不會知道自己忘了什麼,只是"沒有想到",它藏在記憶的硬碟深處,等待神智不清的時候浮現... 佛洛伊德說這叫"潛意識",意思是沒什麼好說的。

這是高中時期的曲子,也是大學舞會的經典,歌詞有點悲慘但好像也不太在意,重要的是某個年代,某人、某事、某物... 好像看到自己拿著建築模型走在東海相思林... 

 

 

You packed in the morning and I    清晨 妳打包行李
Stared out the window and I    我望著窗外
Struggled for something to say     努力想說些什麼
You left in the rain     妳在雨中離開
Without closing the door     忘了關門
I didn't stand in your way     我並沒有阻止妳
But I miss (love) you more than I     但我現在比之前更想念妳  
Missed (Loved) you before and now
Where I'll find comfort, God knows     天知道我該如何自處
'Cause you left me     只因妳離開我
Just when I needed you most     在我最需要妳的時候

Now most every morning I     如今每個清晨
Stare out the window and I     我望著窗外
Think about where you might be     想著妳的現況
I've written you letters     我寫了一封信給妳
That I'd like to send     很想寄出
If you would just send one to me     如果妳也能回信的話  
'Cause I need you more than I     只因我比之前更需要你
Needed before and now
Where I'll find comfort, God knows     天知道我該如何自處
'Cause you left me     因為妳離開我
Just when I needed you most     在我最需要妳的時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