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會結束,生命又多了一分感動... 我們決定做一份 DVD,包含幕前幕後採排及演出等側錄內容,請同學大量提供手邊的影音資料或照片,放到攝影棚一號電腦裡(1T的硬碟)... 這是我的暑假作業,歡迎有興趣的同學一起來剪接。

...

當晚由於節目眾多,我沒有說太多話,其實就一個主持人而言有點失職,幸好演出個個精彩,感謝大家的努力...

我一直沒時間介紹我的兩位助手,前場規劃林宛臻(Jennifer),她買了螢光棒,又費力灌了幾百個氣球,我們在有限的經費內完成前場的空間佈置。前台舞監陳信介,他話不多但頭腦清楚,而且還是個爵士音樂高手。這兩位大四的學姊學長非常"夠力",鎮住全場,讓學弟妹們的彩排安心順利 (ps. 讓演出者"安心"是舞監最大的責任)。還要感謝王世鋒設計的酷卡,以及林子棋在開場時所扮演的卓別林,大熱天畫上白臉,穿上整套西裝一定很不舒服。

另外有兩位專業攝影,小戴和研究所的阿猴先生。小戴身兼數職,既要安排三機設備,又要上台表演,而且還要攝影,非常辛苦。阿猴先生是攝影記者,他搬出所有吃飯的傢伙,身上背著幾十萬的設備爬上爬下,而且他也要上台表演... 感謝他們的付出,還有其他同學的側拍,為這次活動留下生動的記錄... 可連接部落格"Album"欣賞。

 

87978978978 攝影/小戴

 

xcvxvxzv 攝影/阿猴   

 

t 24t5 24t54t5t 攝影/李杰

...

這是我辦過最大的活動,其實也是第一次,當初答應主任之後就決定試試看... 這是真的,這次所有的東西都是"試"出來的。

自從三個多月前公告開始,我始終處於焦慮狀態。我希望盡量不要篩選同學的曲子,凡有勇氣報名者皆可上台,但這卻是一個風險,因為節目可能太多... 雖然如此,一開始報名並不踴躍,這讓我又有點沮喪,原來大家都在觀望,或等著"被邀請",因此我又開始擔心節目太少... 我慢慢發現很多同學其實是很想"秀"的,只是不好意思主動表態,於是我又扮演起"媒人"的角色,開始到處搓合,想不到後來節目越加越多,時間也越來越長,雖然欣慰,但卻面臨另外一個挑戰...

...

三個半小時的音樂會是很長很長的,我們的節目有快有慢,有熱情奔放的舞曲,也有含情脈脈的獨唱,有優雅的樂器演奏也有豪放的搖滾樂團,如何安排一個 Rundown 可以 hold 住全場,讓"大家"都是"重點"?這讓我傷透腦筋... 也是我偷偷驕傲的地方。

結束後有不少人說:好奇怪喔,整場維持在某種"臨界點"上下。有也有人說:有某幾段原本想離開,但覺得好像等一下還有更好看的,所以又留下來到最後... 我很高興有人發現這個。

...

演出者的賣力不在話下,但有些太賣力了,導致得失心很重。其實這只是(同樂)的表演,並不是比賽,重點是"享受音樂",而且就算是比賽,也要享受音樂,當真正享受音樂的時候,才會有好的表現... 這次的節目包括鋼琴、吉他、烏克麗麗、薩克斯風、伸縮長號、大提琴、橫笛、梆笛、二胡、口琴、樂團還有演唱,儼然比音樂系的規模還龐大,而且每位演出者還都精心"打扮"了一下... 這就是表演的魅力...

...

雖然經過反覆模擬流程,但我還是習慣最後"放手一搏",預留一些空間,把"表演"交回現場的"即興",於是有了令人驚豔的最後(樂團)大合唱... 都已經 high 到這樣了,佑子、晉嘉和溫董帶頭,全都上來吧,好聽、好看、好玩,亂彈、亂唱、亂跳... Let it Be

...

...

再次感謝大家,我們要記得這種感覺,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的沒的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