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快兩年的部落格,裡面有幾百篇文章、幾百首曲子、幾百張照片與幾百段回憶,從未想過此時此刻,竟用這首歌為妳送行... 願妳一路平安...

今天推薦蘇芮:明天還是要繼續 (1984)

...

她有個美麗的名字,懷芝,從小乖巧體貼善解人意、慧質蘭心人如其名。她畢業於文藻,早年旅居國外,努力在異鄉打拼。她相夫教子,真心照顧身邊的朋友,給人信賴與溫暖。她謙虛有禮,彈一手好鋼琴,為世界帶來謙卑的喜悅... 她是我引以為榮的妹妹,最近在美國因病去世。

事發至今正好三個月,好像一場夢,雖然已有準備,但當真正發生時,卻再次感覺到生命的脆弱無常... 我在恍惚與勇敢之間接受這個事實,大家都很難過,但真正的悲傷必須獨自面對。仰頭看天,初秋的太陽很大,天空很藍...

...

小威在臉書上這樣寫著:In loving memory of Irene Sheng, a great mother, a person and a great friend. She lived a happy 49 years and left knowing her family was in good hands. She always made people smile and worked hard in life. But most of all she was a dedicated mother and wife who made great sacrifices for all her loved ones and exceptionally me. I loved her so much and I can say I had a great 15 years knowing her. I know now she is in a better place and is watching over me. I love you mom.

...

這首歌妳會喜歡的... 蘇芮是我們共通的記憶,遼亮的嗓音唱出堅毅和希望,有一點淡淡悲傷,但目光如炬,了卻凡間俗事,看向遠方... 想起蔣勳所說:此生是蛹,來生要化做美麗的蝴蝶...

擦乾眼淚,不管妳飛去哪裡,記得明天還是要繼續...

 

 

詞曲  梁弘志

對於成串的往昔
我有太多的眷戀
但我從來不嘆息

我不反對你哭泣
為你曾經失去的
但我卻毫不遲疑

我不想學習浪費生命
就讓我豁然的心
像個純真的孩子
愛我生活裡
值得去蒐集的回憶

未來歲月不可期
哀愁之餘別忘記
明天還是要繼續
明天還是要繼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