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十多年了,三不五時還是會收到溫哥華藝穗節(Fringe)的邀請函,告訴我最新資訊和報名截止日期。通常我會直接刪掉,但今天我打開看了一下,不是為了報名參加,而是感謝...

...

那年,2002 吧,一群土包子浩浩蕩蕩從台灣搭飛機到加拿大,作了一齣戲。他們大包小包的行李之外,還帶了四大箱的塑膠稻草、文宣品、十二塊木板、戲服裝扮... 十個人擠在我的小小公寓裡,每天安排值日生做飯打掃,準備演出。

有一個演員因為填錯入境資料而被遣返,我氣得跟加拿大移民署海關吵架。就這樣,四個演員演了原本應該五個人的戲。我們並沒有讓某人分飾兩角,而是讓第五個演員"空出來",舞台上有一個"缺"... 最後一場演出結束,我上台用英文向觀眾說明"缺"的由來,向觀眾致謝,向認真的藝術工作者致敬,也向無知自大的官僚系統抗議。

這齣戲叫做"三月亡靈與墳上桃花"... 他們把我們的"象工場"前面那片稻田帶到加拿大...

 

劇照00017.jpg  

 

劇照00004.JPG  

 

 圖片130  

...

...

也許,不同的年代有不同作戲的方式,我還在習慣中。

十多年過去了,再次向這群認真工作的藝術家致敬(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常用這個詞彙),你們陪我度過生命中最精彩的歲月,給我一段有養分的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劇場心事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