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泰祥與齊豫的組合,再次讓人想到已故作家三毛,如果真有一種東西叫做"流浪"的話... 這不是橄欖樹那種"具體"的流浪,因為沒有人問我從哪裡來,故鄉也不在遠方,而流浪更不是為了要回家,如果真有一種東西叫做"家"的話... 倒像是一種靜悄悄的"出走",一種在人群中張望的"眼神"... 

今天推薦齊豫:有一個人 (1983)

...

這是一首好聽又有一點"怪怪"的曲子,既溫柔又詭異,既真實又夢幻,非常具有李泰祥的風格,但相信聽過的人並不多... 編曲尤其特別,"伴奏"不只是"伴奏",許多特殊音色的"不和諧音"湊在一起,形成另外一條交錯的旋律,若即若離,襯托出主唱旋律的清澈透明,好像鬧中取靜的"凝視"... 也許是某種冷靜又疏離旁觀的"音色",這首歌總是讓我想到電影"發條橘子"...

 

 

我不知道"家"究竟是流浪的起點,還是流浪的終點,但小時候常掛在嘴邊的"流浪"如今看來卻另有一番光景,原來流浪並不是"前往遠方",流浪也不是"離開此地",原來流浪並不需要身體的移動... 原來這樣靜靜看著一個陌生人... 就是流浪了。

... 

作詞:李敏勇 作曲:李泰祥

在對星星做最後一次眺望後 我關上深夜的窗
在地球另一邊的某個地方
有人默默的把窗打開了 有人默默的把窗打開了

說不出是冷漠或熱情的那人的臉
全然的朝向我 我暗中給他祝福

他也許是守護我夜眠的人 也許是漫無目的在夜裡徬徨的人
我不清楚他 我不清楚他

似曾醒來打開窗 我又看到 地球另一邊的那一個地方
默默關窗的那人的姿勢 我暗暗的給他祝福

是否輪到我守護他夜眠了嗎?
輪到我漫無目的在他夜裡徬徨的人

說不出冷漠或熱情的那個人
我和他常常這麼相遇 常常這樣別離

我和他常常這樣相遇 我和他常常這樣的別離
我和他常常這樣相遇 我和他常常這樣的別離
我和他常常這樣相遇 我和他常常這樣的別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