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明天... 有人想到 Skeeter Davis 的 "The End of the World",還不錯,那首歌說的是愛情的悲慘末日,但我卻想到另外一首... 

今天推薦薛岳/信樂團:如果還有明天 (1990)

...

薛岳是 80 年代末期搖滾音樂的傳奇代表人物,被喻為台灣的"搖滾之父",出道五年,帶動台灣搖滾風潮,之後因肝病過世... 這首是他的代表作之一,也是勇敢走向生命盡頭的作品,展現搖滾靈魂與生命熱情...

是的,我說的是"熱情",應該把每一天都當成世界末日... 大家加油,認真活著... 

 

 

作詞:劉偉仁  作曲:劉偉仁

*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我們都有看不開的時候 總有冷落自己的舉動
但是我要把握每次感動 如果還有明天
我們都有傷心的時候  總不在乎這種感受
但是我要把握每次感動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你看出我的遲疑 是不是你也想要問我
究竟有多少事還沒有做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真的還能夠有明天  是否能把事情都做完 是否一切也將雲消煙散
如果沒有明天

...

無意間找到兩則"專題報導",讓薛岳的感動得以流傳...   

 

 

薛岳的摯友劉偉仁... 如今這兩人都已經離開我們了,好友情誼令人動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