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讀到一篇關於"10000小時"的文章... 簡單說,如果你想要在任何領域"玩"出一片天,或成為某種自認的"專業",大概需要認真投入一萬個小時。一萬小時是一個突破的臨界點,撐過一萬小時,才可能"開始"驗收,換言之,如果每天工作十個小時,需要三年...

今天推薦 Robbie Williams:My Way (1967 / 2001)

...

我一向不太相信這些所謂"成功學(或創意學)"所說的東西,他們擅長量化的事後分析(所謂分析哲學 Empirical),將一個現成案例(選擇性)還原成一些元素,再透過簡單的"步驟"的教人如何成功,讓懶惰的讀者以為只要照著做就能快速見效... 這套方法其實是一個 copy 的概念,把人當成"物",忽略了每個"人"是不同的,因此,以後當我們在閱讀偉人傳記的時候,也別忘了時時提醒自己:他是他我是我,他是彼時,我是此時,他是在那裡,我是在這裡...

雖然有些荒謬,但好像也是個提醒,我願意反過來看:雖然照著作未必成功,但如果沒有這一萬小時,恐怕還真的很難... 我想到的是"懶人包"。

...

有人說"個性"決定命運,雖然有點抽象,但似乎的確如此,也許伍迪艾倫會再加上"運氣"。

好久沒聽音樂了,這也是一首老歌。"My Way" 的原意並不是"我的道路",而是我的"方法",但好像方法找到了,"路"就在腳下... 走,就對了。
...

"我自己呢?"...

彈吉他的時間應該超過一萬小時,教學經驗(如果以上課時數計算)大概剛好,對於有興趣的知識所投入的思考與閱讀應該也有,但"寫作"則明顯不足... 部落格開張自今三年多,裡面片片斷斷存了五百多篇文章,如果平均每天以三小時計,大概也只有三千多,離真正的"上手"還很遠。幸好這只是興趣,也不需成為"那種作家",喜歡就只是喜歡。這樣算來,再過六年,我大概稍微可以在文字裡"遊刃有餘"... 值得期待。

 

 

And now, the end is near     如今,到了尾聲 
And so I face the final curtain     該落幕了 
My friend, I'll say it clear     朋友們,讓我說清楚 
I'll state my case, of which I'm certain     我所知道的事 
I've lived a life that's full     我人生已滿
I traveled each and ev'ry highway     走在不同的道路上
And more, much more than this, I did it my way   然而更重要的是,我是用自己的方式

Regrets, I've had a few     後悔?多少有一些
But then again, too few to mention     但不多
I did what I had to do , I saw it through without exemption   該做的做都做了 
I planned each charted course, each careful step along the highway   小心謹慎規劃
And more, much more than this, I did it my way    然而更重要的是,我是用自己的方式

*Yes, there were times, I'm sure you knew     曾經,你知道的
When I bit off more than I could chew     我太貪心
And through it all, when there was doubt     而且經常懷疑
I ate it up and spit it out     我吃了很多但又吐出
I faced it all and I stood tall and did it my way     如此我面對自己,用我自己的方式 

I've loved, I've laughed and cried     我曾愛過,笑過也哭過
I've had my share, my fill of losing     我曾擁有,也曾失去
And now, as tears subside, I find it all so amusing    如今淚水不再,我微笑面對
To think I did all that     我想我辦到了
And may I say, not in a shy way,      而且,我可以這著說,不是害羞地做
"Oh, no, oh, no, not me, I did it my way"     不,那不是我,這才是我

The record shows I took the blows and did it my way!  時間證明我撐過一切,用我的方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