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焦躁中睡去,在焦躁中醒來,這是星期一的早晨...

...

星期一的早晨,沐浴梳洗,我隨手抓一本書,提著背包出門。

星期一的早晨,路上人車穿梭,有的要去上班,有的要去上學。

星期一的早晨,我坐在路邊喝美式咖啡,吃波蘿麵包,閱讀著。

星期一的早晨,風和日麗溫度適中,清潔人員正在工作,我對他微笑。

...

星期一的早晨,和學生一起"猜火車",討論年代、敘事、影像、和意義。

星期一的早晨,我走進一家小吃店,點一碗古早味乾麵和虱目魚皮湯。

星期一的早晨,我慢慢嚼著口中的食物,仔細品嚐每一口滋味。

星期一的早晨,我發現韭菜、麵條、碎肉、豆芽菜,魚皮、薑絲和芹菜。

...

星期一的早晨,我付了85 塊錢,老闆親切說"謝謝",我也說"謝謝"。

星期一的早晨,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涼風拂面。對街的大樓正在灌漿。

...

星期一的早晨,高雄的天空特別美麗,我看到自己的影子,看到遠方的山。

星期一的早晨,我,流下眼淚,因為我重新認識了一個"星期一的早晨"。

星期一的早晨,我發現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就謝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非觀點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