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留著小鬍子,風度翩翩站在台上,說著,笑著,臉上多了成熟的線條... 很難想像這小子從前趴在桌上睡覺的樣子... 今天我說:吹薩克斯風讓男孩變成男人,聽薩克斯風讓女孩變成女人...

小毛爵士夜,聽聽Jeffry推薦 Ben Webster:When I Fall in Love

...

好一個奇妙的經驗,十年前的學生返校演講,親自示範這些年闖蕩江湖的看家本領...

一大早忙進忙出:準備點名單、公文、麥克風、冷氣卡、飲料,找教室、開電腦、抓檔案,還要招呼一堆他媽的遲到的學生... 我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才會到齊,也不知道他們到底聽到了什麼,只記得Jeffry見到我說的第一句話是:"老師,你以前是滿頭黑髮"...

...

...

爵士樂有一種特殊的慵懶情境,好像填補了日常生活"理性"的空隙,讓人不知不覺回到最簡單的自身,而薩克斯風更是一種身體的樂器,呼吸之間如泣如訴。兩者相加,渾然天成...

問題的確變單純了,整堂課下來,我遊走於音樂與歷史之間,前前後後上上下下,看看台上悠揚的表演,看看台下矇懂的眼神,交錯之間又看到我這雙破鞋,心想:"馬的,頭髮不白才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