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顏若是只為一段情,就讓一生只為這段情,一生只愛一個人,一世只懷一種愁"... 炎炎夏天,汗流浹背心浮氣躁,來一點古典涼意... 

最近經常想起這首,李宗盛:最愛  (2005)

...

愛情在不同世代是否會有不同的樣態?哪些愛情面貌會留下?哪些又會隨著時代改變? 

似乎不得不承認,書信時代的愛情不同於手機時代的愛情,報紙時代的愛情也不同於網路時代的愛情;搭火車的愛情不同於搭捷運的愛情,用馬克杯喝咖啡的愛情不同於用紙杯喝咖啡的愛情;等待的愛情不同於即時的愛情,安靜的愛情也不同於眾生喧譁的愛情... 

...

"自古多餘恨的是我,千金換一笑的是我,是是非非恩恩怨怨都是我"...

"生來為了認識你之後與你分離"...

...

"現代人寫不出這樣的文字了",網路上不少留言,感慨時不我予,追憶似水年華,但矛盾的是我們都是此時此刻的現代人,當"懷舊"成為現代生活的一部份的時候,"古典"似乎是一個永遠的缺... 是的,它必須如此,如同睡夢中的鄉愁,必須留在永遠的彼岸... 

...

最近看到一則廣告:現代生活不是大魚吃小魚,而是快魚吃慢魚...

如果這件事讓愛情有所不同,也許應該這麼說,慢的愛情不同於快的愛情... 

 

 

作詞  鍾曉陽   作曲 李宗盛

紅顏若是只為一段情,就讓一生只為這段情;
一生只愛一個人,一世只懷一種愁。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把他握成你的袖;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解你的愁你的憂。

啊 ... 啊 ...

自古多餘恨的是我,千金換一笑的是我,
是是非非恩恩怨怨都是我。

只有那感動的是我,只有那感動的是你,
生來為了認識你之後與你分離。

*以前忘了告訴你,最愛的是你;
現在想起來,最愛的是你。

紅顏難免多情,你竟和我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