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嫁到日本16年,有一天,她在路邊聽到家鄉的旋律,跟著唱... 原來他是家鄉的人...

撇開所有意識型態,聽聽東京街頭的感動:海闊天空

...

畫畫的時候,音樂是陪伴,筆觸隨著節奏起舞,但是聽音樂的時候,沒辦法,音樂就是全部... 

"這人唱得真好",我放下畫筆回到電腦,開大音量,熟悉的旋律戰勝複雜的歷史包袱... 看看介紹,眼角泛淚,拿起沾了灰塵的吉他,遠遠坐在沙發上,聽著,彈著,想著,順便看看這張畫...

...

好一個"故鄉",心的角落,遊子的專利... 一個不在場的證明,永遠身在遠處的地方...

有人留言:"明明我才18歲未離開家,我是台灣人,但我卻哭了,我想這就是我心中的音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