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總是以過去式的形式存在... 2019年還剩兩天,兩天之後,這個數字將永遠成為歷史檔案,不論是發生或沒發生的事,一件件都會變成"去年"、"前年"、"某一年",或"曾經"、"從前"、"小時候"...

今年最後一首歌,聽聽老王樂隊:我還年輕 (2017)

...

周末上課很精彩,平常鮮少出現的人都出現了,其樂融融。於是,從網紅直播聊到"空虛經濟學",從畫室模特兒聊到"不完美的完美",最後話鋒一轉,我問:"你如何意識到時間?"... 沉默。

他說:"當我看到爸媽有白頭髮時"。她說:"當我看到越來越年輕的網紅時"... 都好,但不論你看到什麼,最終都會回到你自己身上。這是意識到時間"的感覺",因為你自知身在其中。

...

有人說"活在當下",似乎意味著某種切片或暫停,但這句話只能說給自己聽,不足以安慰人,因為時間無法中斷。時間的連續性讓"當下"的感受因人而異。25歲的人看待自己究竟是20+5的當下?還是30-5的當下?兩者心境不同,"活法"當然也不一樣... 算了,這問題太殘酷。

其實,"當下"並不是時間的存在,而是此時此刻面對時間的態度(時間感),畢竟生命永遠處於移動狀態,永遠介於歷史(經驗或記憶)與未來(期望或想像)之間。"當下"持續進行,該做什麼自己都知道,而且自己還知道兩天之後就是2020... 當然,這也意味你必須決定自己是 20+6 或 30-4?

...

時間總是以過去式的形式存在,卻又不斷提醒著越來越少的未來...

好吧,"我還年輕"...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