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怎麼了嗎?  為什麼要去醫院、去藥局?"

"放心,是爸媽的事。"

"爸媽還好嗎?"

"還好。"

"嚇死我了,差點買機票回去..."

...

前幾天寫了一篇下雨天的事,在加拿大的學生急忙回覆,令人窩心...

這群學生很可愛,非常關心獨居老人的生活,經常要我報告吃了什麼... 其實我吃的比她們健康多了。 

...

...

"那我簡短說一下近況!"... 她總會讓我知道她的事,雖然我沒問。

"學校:因為目前會是線上課程70%,所以我不是很想要今年入學(溫哥華電影學院)... 我原本的入學時間被排在明年八月,今年因為國際學生進不來,所以目前十月還有位子,但我覺得線上課程比重太重了,所以我很猶豫要不要賭賭看明年..."

她的文字令人恍神,突然想起當年在溫哥華念博班的日子:

"我以前住在 Metrotown 附近,搭144號公車去SFU"... 她給了一顆大心。

...

"工作:所以目前等待入學前,我終於近兩星期找到了工作,先是餐廳,然後今天有上寵物美容的班 (剛好今天第一天上班),所以之後就會是這兩個工作一起上... 寵物美容感覺比拍片還累哈哈哈哈哈哈... 也有投一些攝影工作室,我沒看見招聘的訊息,是直接聯繫他們,然後說有需要人手我可以去幫忙學習,無薪也可以,但目前疫情影響,聽說很多案子都延期到明年了..."

思緒慢慢回來,關於她的兩份工作... 我說:"其實你有很多事可做... 人在異鄉,做點創作的事。"

...

"感情:我跟他分開了,目前過著不用報備的日子對我來說還挺新鮮了... 好像很久沒有這樣子自己一個人的一種感覺,再加上我現在自己住,那個感受很明顯,也很強烈... 我也在現在打字的時候,我才突然想到,我從來沒有自己住過,就算大學也是跟同學一起。挺酷的,所以現在在學習當小廚師..."

遠距的愛情,我懂... 思緒又跑遠了:"其實我還蠻想念溫哥華的,很安靜。"

她說:"我能明白,老師很適合在這。"

...

思緒又回來了... 最後我說:"其實你很有sense,只是需要一種媒介... 加油囉,好好享受一個人。"

她又給了一顆大心:"收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事件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