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界,究竟是什麼樣子的?"... 一本精神病患的訪談錄,封底印著這排小字...

...

這其實並不是一個問題,不需要答案,別指望有道理可供遵行,沒有心靈雞湯,當然也不會列入考題,卻讓我會心一笑:原-來-也-有-人-在-想-這-個...

簡單一句話倒像一個提醒,日常生活的小小中斷,來自"當發現自己最近沒什麼感覺"的時候...

於是停下腳步,環顧四週,也許會為此做出一個"階段性"的小小結論,自我安慰一番 (如"德不孤必有鄰"),接著意識到時間繼續,很快就開始嘲笑這個小小結論,於是再深呼吸一口氣,選擇下一個遭遇,拿起另一本書/或拿起吉他/或乾脆決定出去走走,看看路上還會想到什麼,然後回家煮飯,等著下一個遭遇...  

也許,對我而言,世界就是"不斷遭遇"的樣子,過去遭遇現在,現在遭遇未來,未來又變成新的過去,而且不論是遭遇或"被遭遇",總是帶著懷疑與否定... 而這,幸運地對我來說,都是一種選擇。

...

"世界有道理嗎?"... 我不知道這究竟是一個問題,還是一個希望,或者,"這世界需要道理嗎?"  只知道,也許當承認"沒道理"也是一種道理的時候,"我"的世界就擴大了,如同這本書。

 

 

那天與尚恩錄了一集 podcast,與其說在聊這本書,不如說是在聊這種"沒道理"的感覺...

聊著聊著,某一瞬間,突然有些分心,我感覺 podcast 好像是個不錯的玩具,也許會是一個新的遭遇...

 

 

https://www.facebook.com/takaobooks214/photos/a.386900658104968/374587850554048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閱讀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