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好像一列火車,而且還是區間車,停靠不同小站,遇到不同的人"... 區間車有一個遙遠的終站,卻通常不是目的地。人海茫茫,有一種"緣"擦身而過,有一種"緣"陪你坐一會兒,有一種"緣"跟你一起下車...

聽聽三毛的初戀,齊豫:七點鐘 (1985)

...

在那個還不知道 wifi 是什麼的年代,電話(這個用具)是用轉盤撥號的,而且必須用一根電線連在牆上,不僅沒有電腦或手機,也沒有 key in 這個動作,靠的是一枝手寫的破鋼筆,頂多再加上信封信紙和郵票...

在那個訊息得來不易的年代,"等待"意味著"珍惜"...

...

在那個沒有高鐵的年代,大部分的火車都是區間車,不僅搖搖擺擺每站都停,連車窗都是可以打開的... 

在那個沒有捷運的年代,從台北到淡水是要搭平面火車的,必須走過天橋到最外面那個月台。這是一件大事... 我的初戀搭過這班車,印象中,三毛的初戀也搭過。

在那個搭火車的年代,約會是會提早的,彷彿就連準時都會深怕錯過什麼...

 

 

作詞:三毛    作曲:李宗盛

今生就是那麼的開始的 走過操場的青草地
走到你的面前 不能說一句話
拿起鋼筆 在你的掌心寫下七個數字
點一個頭 然後 狂奔而去

守住電話 就守住度日如年的狂盼
鈴聲響的時候 自己的聲音 那麼急迫
是我是我是我..... 是我是我是我.....

七點鐘 你說七點鐘
好好好 我一定早點到
啊... 明明站在你的面前
還是害怕這是一場夢

是真是幻是夢..... 是真是幻是夢.....
車廂裡面對面坐著你的眼底
一個驚慌少女的倒影
火車一直往前去呀 我不願意下車
不管它要帶我到什麼地方
我的車站 在你身旁
就在你的身旁..... 是我在你的身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