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最後幾天,我又開始畫畫,這是件好事。我覺得。

我始終相信一句話:生命本該美好,若覺得生命不夠美好,那是因為自己不夠努力... 這句話很嚴格,也很欠揍,有人說我太理想又太樂觀,有人說我沒有同情心,我苦笑三聲,但仔細想想這句話:不然咧?

...

人孤單被拋在世界之中,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不同命運帶來不同挑戰,不同年紀遇到不同困難。但事實是,就算(自認)全世界都對不起我,除了自己,並沒有人能真正替我的生命負責,也沒有人有義務給我一個現成的美好世界。大家都是第一次活,沒有誰注定欠誰... 因此與其花時間怨天怨地/討好討拍/自憐自艾,不如早點面對問題,畢竟時間不等人。有時我甚至覺得,就是因為"世界"不如我意,我才開始畫畫。

"美好"的條件因人而異,有人累積財富,有人依靠理念,有人期待社會認同,有人強調自我實現,他們都對。弱水三千終究只能取一瓢,不同選擇而已,自己能承擔就好... 但生命美好並不是"現成"的樂觀,傻傻等待被給予的快樂,而真正的樂觀也不是白目高興,傻傻以為天下沒事就會太平...

想說的是,如果活著是權力,生命美好就是義務,這是存在無可迴避的責任,想躲也躲不掉,卻值得一輩子努力...

...

...

好久沒動筆,以為會生疏,但還好,甚至比以前更有畫畫的意識... 暖暖身,先拿自己開刀。

 

2022_1217-2.jpg  2022_1218.JPG  2022_122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事件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