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家裡還有CD播放器嗎?"... 學生大老遠來看我,送我一張CD。這是他的第一張專輯,取名"36",還說這張專輯籌備兩年,他現在已經38了。我回送他一張小畫,不敢以師徒相稱,卻更像朋友聊天...

他的臉書寫得很有意思,"已逾而立之年,已屆不惑之年"... 哈哈,好一個令人羨慕的不三不四...

 

IMG_0124.JPG

...

已經忘了"中年焦慮"是怎麼回事,印象中好像做什麼都可以,但做什麼又好像都不對,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在"要不要繼續"與"要不要改變"之間擺盪,看似平靜,卻不太甘願,而且關鍵是自知離"可能還可以改變"的日子不多了... 李宗盛說得好,所謂中年危機,就是意識到這可能是人生最後一次改變的機會。

"我38歲在雲科大,教書多年,有點疲乏,正打算辭職出國再進修”… 這是好久以前的事了,無所謂好壞,只是一個選擇,回想起來,我當年應該是選擇改變吧... 

說來不得不信,從"立"到"不惑",好像真的非得經過這兩個階段,才能體會什麼是"知天命"。

...

這個問題讓人心疼:終於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的專輯要送人,卻還要擔心對方家裡有沒有CD撥放器...

有一種被時代拋棄的感覺,卻很快讓我們會心一笑:一個老派樂手,拿著老派的薩克斯風,吹著老派的中年焦慮,選了五首好聽又有故事的曲子,大費周章做了一張自己製作/編曲/錄音/設計的實體 CD,而且還要自己賣... 也許好玩就在這裡,讓時間有所依附,讓生命有所累積,剩下的就是繼續玩下去囉...

他拿著我送他的畫,我拿著他送我的 CD,我們都有一種很具體的滿足感。

...

https://www.facebook.com/guyguylin

 

"過兩年要再出第二張,叫 38"... 他喝著飲料自言自語... "喔,不對,應該叫 4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事件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