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懷疑,這是 Michael Jackson。我知道這個人的時候,他是這個年紀、也是這個樣子的。他來自70年代初期的 Jackson 5 家族樂團,沒想到這位年紀最小的弟弟日後竟震撼了搖滾世界。 

也許是年紀相仿的關係,我中學時期很喜歡他的歌,只是當時並沒注意他的嗓子竟然這麼好。

許多人是被他的快節奏歌舞所吸引,但其實他的抒情曲非常厲害,而且非常具有煽動力,我想這與他深厚的呼吸功力有關,才能有如此"若有似無"的美妙轉音。他的慢歌雖然聽起來並不華麗,但技巧非常多。我認為就"音樂性"而言,Michael Jackson 有點像我們的羅大佑。

...

這首是我最喜歡的,也是他生前口中的最愛。這同時也是一首讓他提名奧斯卡同名電影的主題曲,描述他與一隻老鼠的情誼。

沒錯,他的好朋友是一隻與他同病相憐的老鼠,這隻老鼠叫做 Ben... 

今天推薦 Michael Jackson 的 Ben

 

看看歌詞吧,想像一種相依為命的陪伴,想想他,想想那隻老鼠...

我最喜歡他的副歌:... I used to say "I" and "me". Now it's "us", now it's "we".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我的小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