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底的太陽有一種成熟的火辣,這種火辣不是眾聲喧嘩的躁熱,而是帶著一絲冷靜的涼意... 如果把一年濃縮成一天,現在應該是黃昏,如果把一年放大為一輩子,現在應該是 52 歲... 

今天推薦旅日歌手歐陽菲菲:Love is Over (1979)

...

"成熟"是一個令人驕傲又心虛的字眼,它聽起來像是某種稱讚,通常來自別人口中,但在驕傲的背後卻又藏著某種尷尬,讓人聽了都不知道該不該說"謝謝",甚至當意識到這是一種"欣慰"時,會有一種"我是誰"的心虛...

人永遠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經成熟或"足夠成熟",因為日子終將繼續。抬頭問天:"我做得還可以嗎?"...也許這就叫成熟吧,把驕傲送給別人,把心虛留給自己,一種冷靜與孤單。

...

八月最後一個禮拜回學校開會,這意味我的暑假正式宣告結束,在暑假結束與開學之間,聽聽成熟的聲音...  

  

 

作詞:蔣榮伊 作曲:Kaoru Ito

Love is over    請你不要再提起
逝去的愛已逝去    誰也不必再追憶
Love is over    請你不要再說明
過去就像流雲    隨風隨去無蹤影
Love is over    雖然也曾嘆息
雖然也曾悲慼    如今都已成過去
Love is over    時光匆匆如流水
流水撫平我心靈    創傷早已無痕跡

雖然過去你也對我    表示過真情意
也曾對你許下諾言    今生我永不移
為何你一去無音訊    撕碎我的心

Love is over    請你不要再提起
逝去的愛已逝去    誰也不必再追憶
Love is over    誰也不必再提起
Love is ov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