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齣戲讓我想起生命中兩個女人:一個來自角色,一個來自演員;一個是戲,一個是人;一個糾結晦暗有如針尖刺向生命,一個明亮開朗好像拼命三娘;一個是神秘的缺角明月,一個是熱情的火紅太陽... 一個是"聽"這首歌的那些年,一個是"唱"這首歌的那些年...

今天推薦張惠妹: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 (1996)

...

舞台上的"她們"就這麼輪流出現,活生生上演一段時空錯亂的愛情史,有時是她,有時是她...

她讓我聽到自己三十歲的聲音,那些吶喊狂奔後的爭吵、撕裂、焦躁與無助,彷彿活著就是為了去死。她是我四十歲的窗戶,為我敞開世界,照射出全身認真存活的傷疤、一個笑傲江湖的愛人同志,還有一群認真工作的劇團夥伴... 她,一個謎樣的女人,而她,具體鮮明...

...

"這算看戲嗎?",我挪動五十歲的身軀,腦海中不時浮現這個問題...

...

當她們"一起"出現時,"她們"又全都不見了,剩下空蕩蕩的舞台,以及莎拉肯恩的 4.48... 突然回到現場,驚覺自己是一名觀眾,坐在牆邊角落,呼吸著...

總之,希望她們現在都過得很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