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真的會播這首... 2007 年,我看了一齣雲門的舞劇,哭到現在...    

今天推薦一首猶太民謠 Yaacov Shapiro:Kinder Jorn (1994)

...

遠遠看來,一輩子總有某幾年是關鍵,也有某些事是轉捩點,圍繞(或形成)某種朦朧的領悟。雖然當時並不知道這些領悟會通往何處,但冥冥中彷彿有某種牽引,讓我感覺到許多事的發生是有意義的,透過一連串遭遇、碰撞、沉澱與決定,為我解開某些"生命糾結"...

...

我的 2007 年是精彩的:一種對教育的澈悟讓我不再四處奔波,決定落腳高雄,過著半隱居的生活... 一種憤怒讓我決定快速寫一本"看起來很難"的書,讓別人覺得我很厲害,順便賞賜我一個升等... 在萬般沮喪的時候,一雙安靜的眼神重新點燃某種關注,讓我既驚訝又猶豫,從此陷入溫柔的慈悲... 差不多就在同時,一場意外敲醒了愛情長久所自以為是的理所當然,既悲壯又冷靜,結束一段八年戀情...

僅管如此,這一切的發生好像又是同一件事... 2007 年,我看了雲門(伍國柱)的"斷章"...

...

這首是斷章的配樂之一。整部舞劇由許多平凡無奇的小動作所組成,看完只有兩個字:"人啊"... 傻笑、翻滾、抖動、奔跑、憋氣、跺腳、抓癢、匍匐、對抗... 重複、荒謬、焦慮、卑微、無奈...

原來生命的美從來不是優雅,而是真真實實的狼狽...

...

宛如受洗般的觀舞經驗,從第一幕的第一個音符開始,眼淚止不住,不停不停... 直到現在。

 

 

 

這是一段自製影片... 這裡、那裡、此時、彼時、這些、那些、我、她、她、他們、她們...

...

...

多年後,人事已非,淚水卻依舊,帶著溫度... 那年春天,我坐在至德堂一樓左邊後方的角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