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頭看天,從雲縫中看到半個月亮,雲散了,依舊只看到半個月亮... 原來,今晚就只有半個月亮...

今天推薦包美聖:那一盆火 (1980)

...

台北的半個月亮讓我想到小時候的屏東,那是在舅舅家過年的日子。小小的日式平房塞進十幾個人,大人小孩分兩桌... 不知道在高興什麼,但大家都在,就是很高興...

 

 

作詞:侯德建  作曲:侯德建

大年夜的歌聲在遠遠地唱 冷冷的北風緊緊地吹
我總是癡癡的看著那 輕輕的紙灰慢慢地飛
曾經是爺爺點著的火 曾經是爹爹交給了我
分不清究竟為什麼 愛上這熊熊的一盆火

熊熊的香火在狠狠地燒 層層的紙錢金黃地敲
敲響了我的相思調 甜甜遠遠的相思調
別問我唱的什麼調 其實你心裡全知道
敲敲胸中鏽了的絃 輕輕的唱你的相思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