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奇怪,在我所認識的人當中,那些爆發力十足的女生都是152公分。這個神秘數字曾讓我迷戀、好奇、害怕又困惑。
...

IMG_2921  攝影:陳建弘

"哈,你背得可真熟,可惜真理不是劇本,不是照著唸就可以演出。生活是一回事,但要把那種被稱為"生活"的東西說出來又是另一回事..."

...

認識羽玲是個巧合。最初來自佑子的"撞翻慾望街車",那個穿藍色舞衣又沒有台詞的局外人,當時並沒特別留意。接著是"哈哈哈姆雷特",那個在台上換裝且分飾三個角色的矮個子,手腳俐落口齒清晰,動作精準令人佩服。雖然如此,真正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她挑戰了莎拉肯恩的"4.48"... 原來她是那種會在台上把自己"拋出去"的演員。

羽玲個子不大,嗓門卻不小,靈活的肢體在舞台上給人一種很具體的存在感。這跟她所扮演的角色無關,也不是表演的情緒使然,而像某種扎實又頑強的"臨界"特質,在接受與對抗之間,伺機而動。這讓我直覺想到那些在體制內吶喊的上班族,日常生活的理性掙扎:既憤怒又害怕,既想要推翻它,又似乎需要維護它...  我曾好奇這種"強勢"從何而來,也許是時下小確幸的自嘲,被迫走在稜線上的無奈,或某種不自覺的防禦或表態之類的,總之好像與日常生活的策略有關... 總之,又是那些說不出口的...
...

至於凱特,這當然也是個虛構的名字,最初的胡思亂想來自品特的"今之昔",雖然這兩齣戲一點關係都沒有... 如果有一點的話,也許只是那簡短俐落的單音節發聲,以及這個名字背後那個獨立、孤單、憤怒又驕傲的視野,來自一個現代都會女性...

 

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oK4bYlG1Gfz0PugJivBBj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再見沙特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