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殷是我最後敲定的演員,原本是一個意外假設,卻順理成章誤打誤撞,他的參與讓這齣戲多了另一種趣味,這讓我高興到現在,甚至為此修改劇本... 孔殷是演員中年紀最大的,我卻要他演一個年紀最小的...
...

IMG_2826  攝影:陳建弘

"劉孔殷當然也是個虛構的名字,只有在虛構的世界中,她才會被說是沒頭沒腦的小笨蛋... 虛構的世界自成一片天地,讓人覺得活在謊言裡比較容易。"

...

很難想像一個獸醫把自己擺在舞台上,也許正是這份工作的衝突為他帶來無限創作能量... 他表演經驗豐富,開朗的外表藏不住一顆細膩的心,看到他會讓人聯想到倩女幽魂,不論是聶小倩,還是姥姥。他是資深音樂人,擅長鋼琴,作曲與編曲一流,曾替許多劇團自製音樂。他是策展人,曾把枋寮藝術村搞得有聲有色... 他也是我的學生,兩年前很害羞來報考研究所,在做這齣戲的同時,他正在製作他自己的畢業作品。我很榮幸與他一起工作。

與嘉暐的衝突不同,孔殷多了一份笑傲江湖的釋懷,這是歲月的代價,從小確幸到"老確幸"。他的嬉笑怒罵帶著一種"見怪不怪"的老練,並非說不出口,而是連說都不用說... 你看他風塵僕僕回眸一笑,既無奈,又是張力之所在,好像更荒謬,卻更顯得游刃有餘...

"反串嗎?" 他問。

"不,這是一個關於反串的表演。" 我說。
...

至於安娜,依舊是胡思亂想來自"今之昔",那個雙音節又略帶高貴氣質的優雅名字,以及這個名字背後那個既神秘又天真的女人,不,應該是既"扮演神祕"又"扮演天真"... 的孔殷。

 

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oK4bYlG1Gfz0PugJivBBj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再見沙特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