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聽音樂了,最近感動很多,一直想到這句話:The world you see is created by what you focus on... 腦子裡一直浮現這首歌。

今晚聽聽 IZ:Over the Rainbow / What a Wonderful World

...

是掩耳盜鈴的樂觀嗎?我並不覺得,畢竟真正的樂觀不是白目高興,不用粉飾太平天真以為萬物美好,不是假裝沒看到或故意閃躲,相反的,是在接受所有問題之後的領悟,吸氣吐氣之間的會心微笑,為此決定生命中的輕重緩急... 這個選擇性的視野讓"世界"有所聚焦,讓"價值"有所取捨,讓生命有了判準,在注定倒數的日子裡,活著,作為一種存在...

卡謬說薛西弗斯是幸福的,我想是的,這就是薛西弗斯的智慧。

...  

感謝最近與我遭遇的人,劇團的夥伴讓我高高興興完成一個可以被稱為"作品"的東西,見到二十年前的同事與學生是開心的,見到二十歲的年輕面孔是欣慰的...

冬至的夜晚我沒有吃湯圓,心中想著下一個作品... 仰頭看天,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我心存感謝... 這是我現在所想到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