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前走一趟三餘,感覺那種"彷彿若有光"的能量,空氣充滿節奏,畫面充滿層次,就連閱讀都是一種創作... 書店作為一種素材... "好像又到了沒事找事的時候了",我聽見自己說。

今晚推薦羅大佑:盲聾 (1982)

...

10923579_858838024138626_6737143269180210477_n  

一年多了,他依然安靜坐在書架上,陪伴著,小紅帽沾了一些灰塵...

...

...

對於"還不知道是什麼"總是充滿想像,迷人之處就在"還"這個字,意思是尚未。

"尚未"是一個素材的缺,不僅確定了發生,也確定了某些東西必將成為素材。它在行事曆上佔據一個位子,在倒數的日子裡撥雲見日,陪伴那些彷彿若有光的議題或事件... 也許應該說:對"尚未"的認識,就是存在,對"素材"的認識,就是創作。   

...

作為一個素材,Em 是我最喜歡的吉他和弦,它如大地般冷靜扎實,肥大的低音醞釀無限飛揚的熱情,低頭沉思,卻戴著小紅帽...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我知道你聽不到我的歌聲你也看不到這世界
也許你不瞭解有多少願意關懷你的人們
或許你早已適應了黑暗的生存
或許你不願接受同情的滋潤
來自庸俗的人

我知道他聽得到我的歌聲他也看得清這世界
可是昨日的信仰已變成了過去狂熱猶存的餘溫
人們歡聚在鬧市裡喧囂的霓虹燈
破落的庭院的主人也成了回憶中
我們遺忘的人

有人因為失去了生命而得到了不滅的永恆
有人為了生存而出賣了他們可貴的靈魂
心中深處的天平上你的慾望與真理在鬥爭
曾經一度自許聰明的你
是個迷惑的人

我看到一個女人的眼睛在向我暗示她那情感的純真
可是彷彿又看到她美麗的面孔後面虛偽的矛盾
銅板的正面說這世界是清晨
銅板的反面說這世界是黃昏
聽...我的歌聲

地下道的牆上問著今天誰是盲聾
算命的老者受到無知人們過度的恩寵
空中傳來先知的話 他是否進入你耳中
潮汐與蟬聲傳來的訊息
一片朦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毛音樂廚房
    全站熱搜

    境象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